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7级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辩论赛成功举行

2018-05-31 15:11:07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8年5月25日,2017级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赛在小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比赛由法学院梁晨老师,15级本科生王婧茹、张傲担任仲裁员。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我院党委书记周秀娇、杨斐教授、周新军教授、向明华教授、陈勇副教授、杨嵩棱副教授、杨浩楠副教授以及刘作珍博士。

比赛选取了一起巧克力蛋糕的销售合同违约纠纷案例,申请方认为乙方没有违反合同,因此被申请方应当按照约定支付货款;而被申请方认为申请方违反合同在先,应当由对方赔偿损失。案件争议的焦点为仲裁员的回避、仲裁庭对回避的决定权、合同的适用标准以及货物是否符合合同要求四个方面,辩论赛围绕争议焦点展开。比赛语言设定为英语,包括双方口头陈述、反驳对方观点以及仲裁员提问等环节。梁晨老师作为首席仲裁员主持仲裁。

赛后各位出席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中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外语能力,认为此次活动展现了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的特色;同时,在比赛活动中也反映出同学们对案情的读透、对法律问题的理解、用英语精准表达法律观点的能力等方面还有待提升,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进一步研究和提高。

开展全英国际商事贸易仲裁模拟辩论赛是我院实现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从2015年开始连续举办了四届。

1E5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