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中国辩论公开赛英文组三等奖等奖项

2018-06-15 11:17:33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嘉颖 图片:陈嘉颖)6月10日,2018年“中国辩论公开赛(CHINA OPEN)”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嘉颖和李乙勃荣获团队三等奖、两人同时荣获“英文组十佳辩手”。商英学院的王欣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历经六场积分赛,与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各高校队伍激烈角逐后,我校队伍以积分赛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十六强,最终取得三等奖的佳绩。我院学子的优异表现全面展现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的优势和实践教学水平。

陈嘉颖(左一)李乙勃(前一)与王欣老师(左三)等参赛队员合照

法学院16级本科生陈嘉颖和李乙勃同时也是广外英语辩论队的队长。此前两人曾搭档晋级汕头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四强和澳门大学英语辩论新手十六强。陈嘉颖曾在广东英语辩论挑战赛中获得新手冠军和最佳辩手奖,并于今年在共青团组织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获“优秀评委”称号。

据悉,“中国辩论公开赛(CHINA OPEN)”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辩论赛事,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中英文双语辩论赛事,由美国威拉姆特大学人文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外语学院于2010年5月联合创办。赛事的国际性、公正性和学术规范性受到广泛认可。本次比赛包含中文和英文两个组别,其中英文组100队,中文组60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