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初赛评审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8-09-06 22:36:42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沈铮 摄影:晏婧、温方圆) 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学习宪法的积极性,第三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初赛9月2日在我校北校区顺利举行。

本届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广东省司法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法学院、立法研究基地承担具体工作任务。初赛评审视频是由各地市、各高校分别推荐,按照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分为四个组别,在对每位选手分别打分基础上经过评委组合议遴选出优秀选手进入比赛复赛阶段。初赛评审专家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外附属中小学、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评委们从参赛视频内容与主题的贴切性、参赛选手的表现力及参赛视频时长等方面入手,对参赛视频做出客观公正评价。最终,在众多参赛作品中,四个组别共有36个作品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