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筹备会在我校举行

2018-09-18 22:18:34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8年9月13日,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一行,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察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的筹备情况。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敏、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处姜滨、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桂琼、省法学会主任科员钟婉曼、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王谨阳等省法学会人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胡充寒教授、副院长杨帆教授、杨浩楠副教授、办公室主任郑文英、深圳国际仲裁员秘书陈宇明、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助理何宛烨及其他筹备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筹备会现场

姜滨副会长对杨小平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汇报了论坛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首届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的举办意义重大,论坛筹备工作现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冲刺阶段,省法学会将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其他相关单位紧密合作,协力办好这次论坛。

法学院胡充寒院长汇报筹备情况

胡充寒院长补充汇报了论坛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他首先转达了正在海外出访的石佑启校长对杨小平副主任一行的欢迎和感谢。胡院长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次论坛筹备工作的人员组成与具体分工,汇报了各工作组在外宾联络、会场翻译、行程安排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对论文收集、考察行程等具体事项提出了相关建议。随后,围绕杨帆副院长与祁蒙提出的有关注册流程、餐食安排、外宾引导、主旨发言、会场布置、志愿者服务等论坛筹备中的细节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进一步优化了论坛的议程安排。

杨小平副主任和陈文敏副会长听取筹备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后,杨小平副主任对省法学会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筹备工作予以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中国法学会批准广东省法学会举办首次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旨在促进法律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交大局。因此,筹备工作中应坚决贯彻中央外办的指导精神,着力提高论坛质量,以实现促进中国与大洋洲国家之间法律交流和政治互信的双重效果。他希望各相关单位继续秉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齐心协力办好此次论坛。他表示,中国法学会将根据过往举办国际交流活动的经验,为本次论坛的筹备工作组提供技术支持和流程参考。

最后,陈文敏副会长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筹备工作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指出,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是国家层面的高端论坛,许多国内外嘉宾应邀参加,影响重大。为此,筹备工作务必要理顺流程、完善细节,并制定妥当的应急方案。当前筹备工作已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各相关单位应密切沟通问题,定期通报进展,按照冲刺阶段的分工安排,及时敲定具体方案,落实各项环节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