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周阳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法治论坛并作发言

2018-12-03 13:19:56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12月1日,第二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法治论坛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路径及法治保障专题会议在杭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和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协办,共有来自政府、学术界、企业、媒体等50余位代表参加研讨。

我院周阳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在专题研讨环节作发言。他表示,自由贸易港是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升级版本,“优化”与“创新”是两个关键词。自由贸易试验区做的还不够好的,自由贸易港可以继续优化,例如,持续厘清一线放开的真正内涵。更重要的是,自由贸易试验区没有的创新,在自由贸易港中要大胆地去试,特别是在服务贸易与离岸贸易两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