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年终总结暨校外导师聘任大会顺利举行

2019-01-16 22:01:19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1月1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年终总结暨校外导师聘任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桦出席大会。来自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界的校外实践导师代表、法律硕士校内导师代表和法律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韩永红主持。

在聘任大会上,校长石佑启回顾了广外法学院、法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支持和参与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校内、外导师表示感谢。他指出,要通过校内、外导师协同培养形成教育合力,培养新时代复合型、实践型的法律硕士人才。要深化广外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特色,通过专业知识和语言能力深层次融合,实现错位发展、弯道超车。法学院院长袁泉提到,传统法学课堂更注重向学生传授理论知识,难以满足法律实务工作的实际需求。学院正积极探索校内、外合作新路径,大力拓展合作单位,搭建实习、实践基地。希望在校外实践导师的指导下,提升法律硕士学术创新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广外法律硕士培养成符合时代需求的合格法治人才。

校长石佑启教授讲话

院长袁泉教授讲话

接下来,法学院院长袁泉为袁知洲等27位法律硕士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副院长肖志雄、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院长邓淦华、广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天喜和隆安(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贾红卫律师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们对受聘广外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表达了谢意,愿意为广外法律硕士培养贡献力量,并承诺会严格按照要求、尽心尽责做好校外导师工作。

院长袁泉教授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校外导师代表讲话

随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桦就2018年法律硕士工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广外法律硕士教育起步较晚,但在法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发展迅速、获奖不断。法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为法律硕士研究生从事科研提供了完善的学术资源与平台,多名法硕研究生在省级法学年会获得优异奖项。广外法硕精耕优质生源,招生、就业形势喜人。历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7%以上,毕业生大部分在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公安局、税务局、银行证券、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工作。为提升法律硕士国际化办学水平,中心积极与美国马里兰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境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法律硕士出境学习、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杨桦希望与校外导师通力合作,把法律硕士培养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推进广外法律硕士培养迈向新阶段。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桦教授作法硕2018工作总结

最后,大会进入自由讨论环节。校外导师代表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围绕新时代法律硕士人才的培养,既总结了法律硕士传统实践教学的不足,也就如何进行教学、如何增强法律硕士实践能力等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将切实履行好校外导师职责,担负起导师应承担的责任。热烈的讨论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聘任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自由讨论

本次大会聘任了一批高水平的校外实践导师,就法律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这对我校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将不断提高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水平。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