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教学实践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01-22 16:15:06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9年1月15日下午,法学院本科教学实践交流活动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E座举办,邀请了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刘玉国主任、何富杰书记和练美华、林武、管莹等高级合伙人及资深律师,他们以法律职业的精彩与挑战为主题,为法学院师生们分享他们的职业经历以及对法律事业的感想。本次活动由法学院范利平、张爽老师牵头组织,法学院民商1702和知产1701班的同学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王则唐书记讲话

本次交流由范利平教授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在开场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并鼓励我们法学院学生要主动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

范利平教授主持

律师分享环节首先由海际明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玉国提出了律所对法学毕业生的十点基本要求以及律师待遇,并当场通过场景假设抛出问题,激发在场学生思考作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应当如何去解决问题,获得了全场同学的积极参与。

海际明律所律师

何富杰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为我们分享了律师日常工作状态,幽默风趣地为我们勾画出了律师工作的充实与挑战;在律师与法官的职业选择问题上,何书记通过举例来逐项分析利弊,为同学们日后职业选择答疑解惑。

高级合伙人练美华律师的主题更加与时俱进,“自动化+法律”专业背景的练律师从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和创新商业模式几个角度为我们全面分析了人工智能背景下律师的职业前景,鼓励我们开拓思维、拥抱新事物、善用新工具。

练美华律师分享环节

高级合伙人林武律师讲述了他在执业过程中的三个故事,为我们分享律师最初工作的状态及心得体会,劝勉同学们要深耕内功、细致办案,把握机会证明自己。

林武律师分享执业中的小故事

管莹律师是我们法学院2012级法律硕士毕业生,管律师分享了自己毕业时对于择业的心路历程,建议在座的同学们在进入律所时尽可能选择既有能力又愿意培养自己的师傅、与年龄经历相近的同行结成团队,虚心学习,互帮互助,共同发展进步。

管莹律师回答提问

随后的问答环节将本次交流会推向高潮,练美华律师针对人工智能下律师面临的挑战,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出“人工智能是工具,我们是策划者”的观点,鼓励大家逐步建立起跨学科知识体系,从事律师行业,学任何知识都会不会多余;刘玉国主任、林武和管莹律师则从多个角度分析律师应如何开拓案源,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展示自己。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律师职业的认识,对法学院的学生选择法律职业和走上专业的法律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同学们在求学的路上更加具有方向感,一步一步朝着正确的目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