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民商法学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民商法学系 >> 正文

王荣珍

2013-01-18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姓名:王荣珍              学历:法学博士        

         职务:科研处副处长        职称:法学教授  

   

一、教师简介

法学院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广东法治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2000年9月至今,工作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2年9月,参加由中组部、教育部等六部委在中央党校举办的第48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2014年9月至2015年2月,挂职担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曾任法学院副院长。

兼任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本科类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法学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基地专家,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广州市委法律顾问,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广州市政法委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广东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广州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决策咨询专家,广东合高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

二、讲授课程

民法总论、民法分论、合同法、物权法研究

三、主要研究领域  

民商法、地方立法

四、主要科研成果  

先后在《政法论坛》《现代法学》《当代法学》《学术研究》《法学杂志》等刊物上发表《对加害给付概念与救济的再思考》《关于在民法典中确立侵害债权制度的构想》《我国不动产登记机构赔偿责任的司法困境与立法反思》等学术论文4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不动产预告登记制度研究》《合同法专题研究》《民法总论》等著作10部;主持和参与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住宅小区车位权属与流转法律问题研究”,中国法学会部级项目“预告登记立法实施评估及其完善研究”,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城市房屋使用性质变更法律问题研究”,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托立法项目“广东省工商登记条例(专家建议稿)起草”等纵向和横向项目30余项。多次承担广东省和广州市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的调研、起草、修订、论证以及清理工作。

五、主要荣誉  

2016年获第二届“广东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称号;2020年广州市法学会法学人才库入库专家;《对加害给付概念与救济的再思考》等多篇论文获广东省法学会优秀法学成果一等奖等;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教学奖暨加德士奖一等奖”“优秀科研业绩奖二等奖”“优秀本科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上一篇:陈小君

下一篇:刘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