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三下乡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三下乡 >> 正文

三下乡,用汗水和泪水传递爱

2009-10-20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9日晚,法学院200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暨评优总结大会在南校区E203完美落幕。法学院惠耕田老师、院团委书记郭嫄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经过激烈的评选,最终,Together凭借较高的人气夺得了现场最佳展示奖,其它队分别获得了院级优秀队伍奖。

凝聚微光,照亮他人

首先上场的是凝光三下乡服务队,他们用精彩的《凝光三下乡回忆录》,分别展示该队在英徳市义教,调研,普法的丰硕成果。辩论赛、手语课、男女舞蹈大赛中的‘群魔乱舞’,及废弃物利用中的‘还珠格格装’‘恐怖装’等,让知识插上爱的翅膀翱翔于孩子们的天堂;烈日下品茗、戴上竹帽感受当茶农的乐趣,成了调研组最难忘而骄傲的回忆碎片;普法活动中,他们宣传了禁毒的必要性,同时将小册子派发到当地人们手中。现场展示中的一曲《我最爱闪亮》,将他们的爱传播,让他们的情升华。

亮起烛光,闪出爱的光芒

接下来出场的梦起白沙队将他们十三天的欢笑和泪水一一展现在屏幕上,他们挥洒青春的汗水,为他们和社会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小学生们的留言道出了不舍和依恋,一首《爱的翅膀》和燃烧的烛光暗含了他们对白沙的爱和在三下乡活动中收获的感动。

平凡却真实的爱

朝阳队以搞笑、幽默的方式回忆了他们在三下乡活动中的艰辛旅程。他们的视频简单、平凡,但是他们的爱却是最真实和感人的,他们的爱也像朝阳般照亮了他人。

开拓梦想,放飞梦想

接下来出场的Dream Makers 队充分展示了他们作为法学学子的风采,将法律知识传播给了更多人。他们在走过的路途中播下了梦想的种子,孩子们学会了去追求梦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星火相传,将爱一直传递下去。

传递爱,传递微笑

Smile这支队伍出场方式特别,从《大头有约》的采访中,我们得知了他们的努力和成果,在十多天的日子里,他们展开了亚运会、禁毒、法律知识宣传等。为了告别晚会,他们费尽心思。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是,韩国热舞《nobody》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源梦,圆梦在河源

他们的视频没有太多华丽的画面,他们的表演或许也没有其他队那么出众,但是,他们却以简单的快乐打动了现场观众,让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那份简单的快乐和感动。安装水龙头、和学生齐唱《隐形的翅膀》《阳光总在风雨后》《想唱就唱》等,给苍白的初秋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心与心的沟通

接下来的是Rainbow服务队展示,他们的队员虽然来自不同的学校,但是他们有着一颗共同跳动的心。在语言难以沟通的情况下,他们用心灵与村民们沟通,致力于解决村民的问题中,他们诠释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永远在一起

怀着激情和梦想的Together队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周田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的快乐画面,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让观众会心一笑,离别时孩子们泪流满面的画面让大家见证了他们深厚的友谊。现场展示中,《和你一样》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付出汗水,收获快乐的果实

最后出场的是盛夏果实·客家人这支队伍,作为非法律专业的他们同样用学识的力量震撼了所有人,他们将快乐和泪水化作串烧歌曲,带着爱传向更远的地方。

惠耕田老师给予了三下乡活动高度的评价,他认为通过三下乡活动可以使大学生更多地去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他们的知识运用水平,同时也可以增加社会责任感,并且提出希望各个队能总结经验,能更突出活动的成效,突出主题和特色,使得下一年的三下乡活动更加精彩。

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获得法学院200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凝光:陈景聪 罗艳

Dreammakers:魏郑阳 余宝美 陈暹华

朝阳:叶永开 郑碧琴 黄雪影

梦起白沙:苏钰钊 胡静江

盛夏果实·客家人:李兴维 叶瑞立

Rainbow: 蔡思敏 张子

Smile: 苏用星 李泽文 林俊特

Together:卢璇 叶超敏 刘宏睿

源梦:辛颖 君怡 黄晓卉

获得法学院200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最佳调研奖: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