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三下乡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三下乡 >> 正文

【09三下乡】之Dream Makers——珍藏记忆,收获感动

2009-08-06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期半个月的三下乡就要结束了,在这段记忆里面珍藏了许多人许多事。难忘深镇,忘不了那山那水那人。

一张张求知的面孔每次见到他们总感觉到自己的责任很大很大,我不停的问自己,我有能力教好他们吗?我是否能成为他们的老师呢?我能否在他们的一生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呢?每次见到他们大声的朗读的时候仿佛又想起了自己的小学,自己的曾经。农村的孩子没有很多的教学资源,他们学习只能通过课本。外面的世界很大,每次上课当我们说到外面的大千世界的时候他们总是用一双纯洁的眼镜看着我们。我们知道,他们的眼里充满着渴望,他们渴望了解知识,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是在是太飘渺了。

我很开心,我拥有一班可爱的学生。曾怀有做老师的梦想的我,每当听到他们叫我老师时,内心总有种无名的感动。学生都很乖,他们都很听话。有时候自己语重心长的劝他们读书的时候,他们说我像他们的妈妈。一开始很是不开心,我虽没有堂堂七尺,可是也怎么说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怎么被说成妈妈呢?可是我想了一下,这是学生对我的一种肯定。

十几天的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很多东西都是在一瞬间,开始的时候很痛苦,等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那么的美好。今天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们了,我和绮婷买了点糖果给他们,很想送些对他们一生受用的东西给他们,可是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或许,他们的人生还是他们自己把握,我们只是个过客,只是在他们的人生做短暂的停留。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溜走,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就一点一点的缩短。终于,离别的时刻到了,看着他们不舍的眼神,我内心为之一震,这种感动好像曾经有过,在汶川的大地震,在小学拜访老人时。

作为老人组的组长,除了有时候帮厨和上课,我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寻访百岁老人。深镇镇有两百多条自然村,各个村庄散布在山头的每个角落。深镇镇的老人很多都超过80岁,他们住在不同的地方,曾经都有不同的人生经历,每个家庭都不一样。他们都经历过新旧的两个社会,在倾听他们的故事我们好像回到了从前,我们无法能体会老人的那段艰辛,但是我们感动着。谢谢你们,有了你们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老人组调研也将要接近尾声了,在这片热土里面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留下了我们的汗水,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的泪水。我们的不舍也许是因为我们爱上了这片热土,这是一份很好的记忆,当我们在忙碌之后,把这份记忆再拿出来回味,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动呢?我们一起和老人度过了我们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我们一起早上早餐之后就到各地的乡村寻访老人,直到中午我们才回来吃午饭,下午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再出发。或许会有人说这很累,但是我们得到的东西是一般人所不能体会的。就要结束了,要感激的人很多,有我们不认识的路人,有我们辛辛苦苦工作的队员们也有我们默默的在为我们张罗后勤的队友们,很开心,我们能在一起经历一段只是属于我们的记忆片段。最后,希望老人家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最忍受不了人生的别离。这次,我没有落泪,强忍的泪水在眼圈里打转,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哭,我一定要坚强,我要为孩子们做一个好的榜样。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内心没有过多的悲伤,却有无比的温馨。看着他们稚嫩的文字,搞笑又贴心的祝福语言,一张又一张小小的卡片,是他们给我最大肯定。我会好好的收藏着,因为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与世无争,与世无害,一段只能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