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三下乡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三下乡 >> 正文

【09三下乡】之凝光——绿色环保,变废为宝

2009-08-05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721下午,法学院“凝光”义教组在华粤中英文学校组织了一节意义深远的手工课。这节手工课的主题是“绿色环保,变废为宝”,学生们利用报纸、塑料袋、可乐罐、纸盒等可循环使用的废弃物品来作成环保的衣服,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加强对环境的保护。

齐齐动手

还没喊开始,大家开始七手八脚地动手设计。孩子的想象力是最丰富的,有的男生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一件用废报纸做成的衣服,有的将废光盘镶在衣服前面,衣服顿时变得闪闪发亮。心灵手巧的女生则在衣服上叠蝴蝶结、点缀闪闪发亮的幸运星、挂彩色丝带。衣服终于弄好了,大家都争着来做这些衣服的“模特”,穿上“新衣”,一个一个在课室里面走起台步,在闪闪的镜头前面摆各种各样的姿势。热闹的场景吸引了华粤中英文学校的值老师和其他“凝光”队员前来观看。

蝴蝶结

我的衣服,看我的

这次手工课让学生们当了一回“环保服装设计师”,不少同学都感慨:原来这些我们认为的废品垃圾也有无穷的价值。老师们一致推荐将这些漂亮的环保衣服在“凝光”与英德市武警中队合作的“八一同欢庆,警民一家亲”的大型联欢晚会上展示,继续宣扬环保意识,让环保概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