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三下乡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三下乡 >> 正文

【09三下乡】之Togethter——他们如此可爱

2009-08-05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作为义教组的一名成员,我和孩子们接触是最多的。上课,聊天,随着对他们的越来越熟悉和了解,我突然发现,我们来之前所说的要来帮助这里的孩子的宣言是多么无力,其实,他们教给我们的东西远比我们教他们的东西丰富得多、深刻得多。

  孩子们的快乐是如此简单。不需要多么昂贵,不需要多么花哨,一张印着卡通人物的普通信纸,一颗小小糖果的奖励,一句表扬的话语,就可以让他们欣喜万分。当我们告诉他们全班同学都可以参加趣味运动会时,他们雀跃着,高举着小手报名,眼眸里透出的渴望和兴奋,丝毫不亚于可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当听到我们会送给他们汽球的时候,他们笑了;当听到我们会陪他们玩的时候,他们笑了……那如花朵般绽放的笑容,是世上最美的笑容,是天使的笑容。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孩子们的梦想是如此斑斓:希望成为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救死扶伤;希望成为一名科学家,发明神奇的机器;希望见到自己的偶像罗志祥,向他请教如何练成篮球绝技;希望和卡通人物喜洋洋交朋友,变得和他一样聪明……这些绚烂的梦想交织在一起,可以迸发出令人惊叹的力量!有句歌词说心若在,梦就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梦若在,心就在吧。只要他们永远怀揣梦想,只要他们永不停下追求的脚步,他们的心就可以一直充满活力,充满朝气。


一笔一划,认真记下

  孩子们的感情是如此细腻。他们心念父母,记着爸爸对自己考上大学的期望,记得妈妈照顾自己的辛苦;他们懂得感恩,总是忘不了谢谢三下乡的哥哥姐姐不远万里赶来,给予他们关怀和照顾……他们每每能一字不错地叫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那稚嫩的童音,如同一股甜甜的清泉,淌入我们的心里。

  他们是如此可爱!从他们的身上,我似乎找回了儿时的记忆,找回了渐渐消逝的童真。能够教会他们一道数学题,能够让他们明白一个成语的意思,能够让他们感到快乐满足,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那种自豪感和喜悦感,是任何一种只属于自己的收获不能比拟的。周田镇有着大城市永远无法拥有的静谧和清新,清澈的水,葱郁的山,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而比这里的山和水更澄澈干净的,是这里的孩子一尘不染的美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