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开展教工党员“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2016-06-28 16:06:41编辑:彭秋丽 点击量:

 

2016年6月24日,法学院党委在教工党员中开展了“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学习教育活动包括党员集中学习暨工作部署和赴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两部分。

集中学习暨工作部署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带领全院教工党员,一起对学校“两学一做”相关文件进行学习,重点对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通过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边学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周秀娇书记带领全院教工党员学习

周秀娇书记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自学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工作进行部署后,学院党委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建立了学院党委工作交流微信群和学院党员工作交流微信群,学院党委及时发布“两学一做”相关材料供党员们开展自学,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安排院党委委员到联系的支部开展学习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求各支部要制定好支部学习计划,定期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同时,学院党委还将结合党建工作坊项目,开展教工党员院内评优和表彰活动,树立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公益服务、管理等岗位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党委还将开展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等。

部分教工党员及教师参观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宝墨园

集中学习和工作部署后,部分教工党员及教师前往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宝墨园参观学习。“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宝墨园是以包拯正直清廉等历史题材为背景的主题教育基地,2008年被广州市纪委命名为“广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2011年被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命名为首批“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学院教工党员随同讲解人员漫步在“包拯清正廉明系列故事长廊”、“包公廉政语录长廊”、“包拯判案系列故事长廊”和“包公家训标语牌”前,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被一代清官铁面无私、执法如山、清廉正直的精神感动。大家边学边看,边学边议,在轻松的环境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部分教工党员及教师参观包拯清正廉明系列故事长廊

通过此次“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和体验式教育,使教工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