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邱月生为法学院学生党员做“两学一做”专题辅导

2016-05-23 15:53:01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肖怡珊摄影:潘翠群)519号下午,学校特聘组织员邱月生书记在南校实验楼B307课室为法学院学生党员做了“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副书记林茂辉、辅导员陈宇以及法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周秀娇主持。    

校特聘组织员邱月生进行“两学一做”专题辅导    

  

   

邱月生书记从学习党章的意义、党章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阐释,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邱书记首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正确认识学习党章的意义。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认真学习党章,是新时代的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保证。要把党章作为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一把钥匙。接着,邱书记带领党员对党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从党章的总纲到各部分内容一一做了讲解。

邱书记指出,“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在平时就应该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去”大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章,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邱书记对在座学生党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二是要不断提高党员意识,三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四是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五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六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勉励大学生党员,要自觉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在学习生活中,要自觉践行党章要求,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即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专题讲座后,周书记总结指出,“组织上入党是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学习党章是“两学一做”的一个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要认真学,认真践行,同时还要以今天的专题辅导为起点,按照要求,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努力践行党章,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认真聆听专题辅导讲座

辅导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的两学一做专题辅导,解决了我们‘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学院学风、班风、院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据悉,在专题辅导前,周秀娇书记对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工作作了部署。她谈到,法学院党委将根据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生实际,紧紧围绕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通过组织开展党课辅导、走访老党员、品红色经典、传党员精神、民主评议等系列活动,同时通过进一步加强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和发挥交通服务队志愿者平台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