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开展迎中秋国庆扶贫慰问活动

2015-09-29 16:36:28编辑:谢晓雯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在中秋佳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落实学校党委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验学习的要求,     9月       25日     ,法学院教工党员一行22人,在党委书记李和民的带领下,赴阳山县黄坌村开展了特别的主题党日——迎中秋国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向当地农户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慰问拼图

     

  帮扶慰问小组一行在黄坌村村委会议室与村干部举行了座谈会,了解目前帮扶户的家庭状况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能够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度过经济困难难关,让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我校驻黄坌村干部郑安振介绍了黄坌村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在我校的积极帮扶下,黄坌村的集体经济得到了较快的发展,贫困户经济条件得到明显的改善,我校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村委合照

    

  座谈结束后,驻村干部郑安振和村委会干部陪同帮扶慰问小组一行深入扶贫开发户和困难慰问户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经济收入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努力脱贫致富。值此中秋佳节之际,送上了节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老师们表示,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广东,还有这么多的贫困人口,需要政府、社会的帮扶,帮助他们提高生产、走出贫困的能力,才能实现共同富裕;对社会基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