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拒绝平庸 勇于创新----2013年度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2013-10-18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3 10 17 下午300,法学院党委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共同在教学楼F508举办了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洋,两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以及众多学生党支部委员,特邀组织员蒙德红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

培训刚开始,蒙德红老师向在座的各位抛出了两个问题:什么叫“三会一课”?“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他希望大家在思考、理解这两个问题的过程中,熟悉掌握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工作方向、工作内容,了解工作的力量源泉,从而提高工作上的积极性。

蒙德红老师

随后,蒙老师援引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中最基层的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单位的战斗堡垒,是党直接领导、参与、服务各项工作的坚强核心,是党联系广大基层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以此来强调基层党支部的重要性,并勉励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会现场

紧接着,蒙老师对怎样做好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作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他向在座的各位一一阐明了其中五大要点的内容和重要性,这五大要点分别是:

一、党支部的基本任务  

二、党支部书记与委员的工作职责

三、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四、发展学生党员的流程与材料

五、努力做好新时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与委员工作

围绕这五大要点,蒙老师不仅作出了详细的论述,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仅仅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是远远满足不了我们工作上的要求的。只有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涉猎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方面的知识,并运用到实践中去,拒绝平庸,勇于创新,才能在新时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认真倾听

最后,蒙老师在对法学院党委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仍存在的可以提升的空间。在会议结束的时候,蒙老师给大家留下了一个思考题,并请两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检查完成情况。这个问题是: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党长期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是什么?

至此,本次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完美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