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许国彬为法学院发展对象和“青马班”学员授课

2017-04-25 11:40:00编辑:范丽颖 点击量:

   

本网讯 420日下午,党校第四期发展对象法学院学员培训暨法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第一讲在教学楼G105举行。法学院特聘组织员许国彬教授应邀为法学院66名发展对象及34名青马班学员授课。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副书记林茂辉,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及法学院辅导员出席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林茂辉主持。

IMG_1302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主持本次培训

周秀娇为本次培训会致辞。她首先肯定了学员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并结合我院实际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勤于思考,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第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坚定、思想成熟、知识过硬、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第三,严于律己,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骨干和发展对象,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DSC_0051_meitu_8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致辞

随后,许国彬为学员进行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确立远大目标”的专题辅导。他首先介绍了当今世界的政党和政党制度,并指出“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他回顾我党历史,列举了革命战争、和平建设等各个时期青年的历史使命及学习榜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激励学员们向杰出青年代表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确立远大目标。同时,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他寄语学员们应当树立“五信”,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服、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增强本领,展现人生价值,以“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为己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G_1314

许国彬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辅导

期间,举行了法学院第一期“青马班”授旗仪式,周秀娇为青马班学员代表魏陆然授旗。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同时也受到极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DSC04543_meitu_16

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