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广外法援参与校民盟“助力清远”活动提供无偿法律咨询

2016-12-07 21:45:4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1126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下简称“法援”)在民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总支与民盟清远总支清新区分支的协助下,在清远市清新区太和全民健身公园里,开展了“助力清远”的无偿法律咨询活动。这是法援首次在广州市以外的地区开展的现场法律咨询活动。
 

当日上午十点,法援志愿者随民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总支盟员一同从广州出发。历时一个半小时,众人到达目的地清远市清新区。简单的安顿与短暂的休息过后,刚过下午两点,法援志愿者继续前往活动地点。


 

 

法律咨询活动地点


 

冒着严寒与风雨,法援志愿者简单地布置好现场,开始了本次无偿法律咨询活动。本次咨询活动负责解答的志愿者主要为法学大三级本科生,同时法援中心主任叶昌富老师提供指导。


 

当天清新区的气温较低,且寒风阵阵,冻雨不绝,即便是平日车水马龙的健身公园,也难免一时门可罗雀。为了使更多人注意到咨询活动,法援志愿者分头向四周的行人派发传单,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并邀请前往咨询。


 

随着法援志愿者的吸引行动的进行,三三两两的,有人开始向法援志愿者提出法律问题并寻求咨询。咨询的案件类型多样,范围广泛,有婚姻家庭纠纷、劳动纠纷、合同纠纷等等。法援志愿者结合法条和自身所学,耐心地向咨询者解答,用简洁直白的语言对相关法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其排忧解难。同时,志愿者还向咨询者提供了法援的联系方式,以便其咨询后续问题。咨询者在得到解答后纷纷向法援表示感谢与支持。


 

法援志愿者为咨询者解答


 

下午五点,随着法援志愿者解答完最后一个咨询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了。协助举办活动的清新区民盟盟员对法援本次无偿法律咨询活动给出了高度评价。法援开展此次活动,意在为清远市的群众也提供一次优质的无偿法律援助,是法援扩大援助空间范围的一次尝试;同时,本次咨询活动主要由法学学生负责,也磨练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法援志愿者、叶昌富老师和清新区民盟盟员合影
 

法援从来不惧艰辛,志愿服务之旅,哪怕风雨一路,也要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