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钟山公园普法活动:以法之手 援您所需

2018-01-08 16:39:45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曾远梅 摄影:曾远梅 梁绮琪 编辑:李炜豪)2017年10月28日上午9: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联手广州市番禺区钟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以便民活动,为社区的居民带去了相应的普法活动。广外法援志愿者在钟山公园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了宪法、婚姻法和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的咨询服务。

一大早,广外法援志愿者就从大学城出发,提前到达普法现场,开始布置场地和摆放物资。将近半个小时的准备后,普法活动在九点正式开始。活动通过现场咨询以及派发普法资料等形式向民众普及宪法、婚姻法和劳动法等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

普法的过程中有多位民众来向广外法援进行法律问题咨询,涉及了法定婚姻年龄、借贷问题、债权债务纠纷、著作权的侵犯等诸多问题。由此可见,人民对于法律的重视程度有了提升,能够积极主动地了解和学习法律,并希望能够运用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法援志愿者运用专业知识,耐心地向当地民众解答,并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相关法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释和讲解,旨在真正做到为民众排忧解难。

志愿者认真准备资料

法援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民众解答问题

广外法援还组织了志愿者在普法现场的街边、路口派发宣传单和宣传册子,向现场民众介绍相关案例和讲解如何处理类似法律问题。通过宣传,更多的民众关注到广外法援的普法活动,从而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

“以法之手,援您之需”

 

“法援与钟村家综合照”

上午11:30,活动圆满结束。钟村家综的工作人员对法援志愿者们的付出给出了高度评价。广外法援旨在通过本次普法活动,普及国家基本法律,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市民对法律的认识,拉近市民与法律的距离,能在遇到困难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法援志愿者通过这次的普法活动锻炼了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运用于社会实际中,了解社会的现状和需求,用所学所知服务了社会。

“以法之手,援您之需”是广外法援一向秉承的宗旨,公益之路仍在继续,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