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青春无毒”校园禁毒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2018-01-08 16:44:55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李雨乔 摄影:李炜豪 陈鹏 编辑:)2017102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联手广州市滨江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滨江街家综”)在广州市二十六中学(以下简称“二十六中”)开展以“青春无毒”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地铁上班高峰期的拥挤并没有阻碍法援志愿者们前进的步伐。志愿者们早早从学校出发,顺利到达滨江街家综处与对方负责人交接,再立刻前往广州市二十六中布置场地和摆放物资。将近一个小时的准备后,普法活动在十二点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同学们对于普法活动充满了好奇心,纷纷从教室出来“围观”。在法援志愿者的指引之下,同学们有序地到摊位前排队,等待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30150140.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摊位前有序排队

 

活动通过普法摊位、游戏摊位以及派发普法资料等形式向二十六中的学生普及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普及了刑法中关于毒品的知识和禁毒法的相关条文。

在普法摊位前,多位同学主动索要禁毒宣传册、询问志愿者关于毒品的法律问题,法援志愿者与家综志愿者一起,热情并细致地解答问题,鼓励同学们参与游戏摊位,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171030150236.jpg

广外法援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同学解答问题

 

在普法摊位,广外法援精心准备了适合中学生知识文化水平的禁毒法律小竞赛,让参与的同学们先仔细阅读每人从箱子中抽取3道题来进行知识问答,答对即可获得精美小玩具。游戏摊位吸引了大量同学踊跃参与,氛围轻松愉悦。

在游戏摊位,志愿者们引导同学找出图中的毒品,并让他们从这一过程中记住常见毒品的外形和名称。大家既学习到法律知识,又收获了精美礼品,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71030150331.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

 

中午1245,普法活动圆满结束。滨江街家综的工作人员对法援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广外法援旨在通过本次普法活动,让校园里的学生掌握禁毒的基本法律知识,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用自身所学,为校园营造无毒环境。

微信图片_20171030150432.jpg

二十六中学生、广外法援志愿者、滨江街家综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以法之手,援您之需”是广外法援一向秉承的宗旨,公益之路仍在继续,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