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3.15普法活动|“与消费共舞,与维权同行”

2018-04-27 10:51:15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余逸爽;摄影:余逸爽)在2018年3月17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与东区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携手,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法》、《婚姻法》等为内容,开展了主题为“与消费共舞,与维权同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19180218

普法志愿者合照

近年来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状况:社会消费形式的发展使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难度日益加大;消费者权益受损状况堪忧,消费者投诉案件不断增加;消费者的索赔权维护状况最差,加倍赔偿难以实施。据统计,当消费者权益受损害时,只有22.3%的消费者能主动投诉,维护自身权益;多数消费者放弃了自己应有的权利,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不仅是消费者个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它已涉及到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稳定、健康、持续发展。因此向居民普及消费者权利保护的知识显得十分重要了。

微信图片_20180319180317

普法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17日上午,广外法援的志愿者来到中海誉景小区,开始3.15普法活动。为了激发现场居民参加普法活动的热情,此次普法设置了三个游戏,分别是:打击侵权、对对碰、猜灯谜。通过游戏的形式,广外法援志愿者以这样一种有趣的方式,对游戏过程中所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加深居民对法律知识的印象,并以之用于日常社会中。活动现场人数越来越多,多数居民在参与游戏后表示:“长知识了”。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为到来的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发传单时积极宣传此次普法活动以及广外法援。

微信图片_20180319180532

普法现场

本次普法活动,居民积极参与,学到了不少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婚姻、劳动等相关法律的知识,广外法援的志愿者在普法的社会实践中,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现实,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

“以法之手,援您之需”是广外法援一向秉持的宗旨。3.15普法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新的普法活动依然在继续,服务社会的行动也依然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