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实践实习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实习 >> 正文

直面人生,“职得”更好——法学院第七届“职得”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6-05-22 20:53:38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戴志诚 摄影:黄晓榆 网编:王昶天 ) 2016518日,我校法学院第七届“职得”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在大模拟法庭举行。直面人生,规划未来,“职得为法学院的学子提供了一个获取职业规划能力的平台。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刑事部副主任金鑫律师,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滕元庆律师,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刘伟航律师,北京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二部主任唐向阳律师,广州人社局职业技术教研室李兴军,学生处副处长刘军,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就业指导中心傅薇老师,经贸学院团委书记骆泽深,英教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东语学院团委书记费俊慧,商学院杨欣,经贸学院吴廷广和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

法学1501班的姜蕊同学在比赛时先用数据预测图显示适合自己的职业,并从自身所处的环境方面进行多角度分析,为自己制定了一个从考取研究生、通过司考、知产律师助理到专职律师的“四阶段计划实施表,并制定了一条路线来应对途中困难与挫折,针对不同问题提出解救方法。

法学1501班的向格格在分析自我的基础上注重在资源市场方面研究,提出要多关注时政,提高政治觉悟;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培养律师执业思维;广积人脉,提高律师职业能力;做好专业化的知识储备,体现了一个法律人的初步素养。

 

 

向格格:世界掌握在你决定奔跑的那一刻

 

国际经济法1403班的梁秋芊以起承转合四个概况生动诠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法学1503的苏海鑫则凭借出身理科一丝不苟的优势,进行讲述,她在进行规划时考虑到女性成家立业的现实情况并作出相应安排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国际经济法1403班的关千丽的理想职业是涉外律师。

 

苏海鑫:热情洋溢

 

最后一名选手潘琳楠以其乐观开朗的性格和理性合理的规划,使评委对其职业规划连连赞赏。她从职业蓝图、自我分析以及职业、学校和家庭三方面环境进相结合把职业生涯计划合理规划为短期(大学阶段学习)、中期(研究生与实习)与长期(律师助理)。她的职业规划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潘琳楠:态度、热情、坚持、责任

 

在各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她们进行了生动的点评,一方面指出优异之处,另一方面则指出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她们改正并变得更加优秀。在场的观众的疑问也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法学院学生的学术风采,同时也引起了观众们的思考,一位观众表示自己会争取明年参加职业规划大赛,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冠军:潘琳楠

亚军:苏海鑫

季军:向格格

优秀奖:关千丽、梁秋芊、姜蕊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