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专业教育

2016-10-19 23:34:10编辑:罗嘉琪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新闻资讯部 摄影:新闻资讯部 网编:罗嘉琪)军训的余热尚未褪去,陌生而新奇的大学课程悄然而至。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科的基本情况,解答其学习疑惑,2016级本科生专业教育于929日下午在教学楼举行。法学院副院长杨帆、王树春,法律系主任杨桦、国际经济法系主任陈勇、知识产权系主任孟静、国际政治系主任范洪颖、外交学系主任郑腊香等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杨帆主持。
  

杨帆副院长从弹性学分制改革、大类招生、专业分流、转专业、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制订个性化的学习计划这六个方面展开阐述;其中,她尤为强调了分流的方向、时间、依据、程序,鼓励学生主动向本科生导师寻求指导。
  

  


 

法学院副院长杨帆介绍培养方案
 
  

随后,各系主任分专业介绍专业情况。法学专业三位系主任相继介绍了各自专业的特色。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语言能力至关重要,学生尤其应注意外语学习。此外,法律系系主任杨桦强调了16门核心课程及司法考试的重要性。她还谈到了我校法学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国际经济法系主任陈勇、知识产权法系主任孟静也为新生就法律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

 

  


林勇主任(上)、孟静主任(中)、杨桦主任(下)分别发表讲
 
  

在政治学专业方面,法学院副院长王树春生动地将国际政治和外交学比喻为硬币的两面,他认为外交和国政分别侧重实物性和研究性,而英语能力是这两个分流方向的主要指标。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还提出了可以选择双学位辅修、课余钻研喜欢的知识、考其他专业研究生的建议。

  

系主任郑腊香和范洪颖对导师、就业考研、学术性活动和毕业生情况做了补充介绍,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出了回答。她们都强调,本专业学生务必广泛涉猎、加强交流、拓展视野、锻炼思维,为专业分流作出更好的准备。
 

  

王树春副院长(上)、郑腊香主任(中)、范洪颖主任(下)分别发表讲话
  


     三个小时飞快地过去了,同学们在这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的专业教育讲座中受益匪浅。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