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与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社会实践与服务 >> 正文

青春不负 爱心不止——记2016届法学院三下乡评优大会

2016-09-21 16:21:19编辑:王奕霖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雷劭璇 何欣贤 摄影:阮嘉欣 曹琦琛 网编:王奕霖)九月凉风习习却吹不散七月的回忆,三下乡的欢笑与泪水还在脑海挥之不去。9月20日,法学院together服务队、care志协凝光三下乡服务队、15法一续梦队、15法二Dreammakers造梦队、法四Wonder Four齐聚E305,参与属于他们的盛会——三下乡评优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老师、团委副书记梁紫瑜、学生会主席林梓博、前实践部部长冯子芸、副部长孔倩荧、黄子莹。   

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后,便是各队伍的展示时间了。

  

Dreammaker:Yes we did it.

15法二组成的Dreammakers在本次三下乡中前往河源市龙川县车田第二中学。背景音乐轻快柔美,视频中秀丽的画面徐徐拉开,即便是因为塌方而延长的路程,也无损他们的热情和决心。他们介绍了完善的准备工作以及特色活动例如模拟法庭,在此过程中我们也记住了他们的宣告:Yes,we did it.

Dreammakers展示普法摆摊活动

   

续梦队:光阴铭记青春无悔

由宛转轻扬的歌声开场,法学院15法一续梦队开始了对他们在江门鹤山三下乡生活的介绍。他们做了反家暴法的宣传、社会治安的调查问卷以及在学校开展了定向越野、舞蹈等有趣课程。展示其间,他们别出心裁地重现了普法宣传、问卷调查等实时情景,活灵活现,让人会心一笑。他们的视频展现了在汗水里盛开的鲜花,我们能看见在趣味运动会中可爱率真的孩子们,看得见他们三下乡的努力和成果,每个画面都令人动容,正是续梦队所展示的那样:唯有无法浇熄的热情和明亮的笑容,才衬得起这绚丽无比的青春啊。

凝光:皆为珍贵之时

Care 志协的凝光队伍风格严谨沉稳,他们对本次清远英德三下乡生活做了全方位展示。不仅有对学生详细的普法答疑及对武警中队的慰问,还有寓教于乐的教学。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用心和准备。三张合照从陌生拘谨到开怀大笑再到相拥而泣,其间皆洋溢着温柔的怀念。凝光--—泪水、汗水、欢笑,无论痛苦还是欢乐的时光,皆为珍贵之时。

凝光三下乡服务队上台展示

Together:一起吃苦 一起累倒

Together首先通过PPT的方式简单介绍了他们的队伍概况、时间线索、特色成果。无论是义教还是宣传,无论是普法还是后勤,都可以看出他们的用心。随后便是视频展示,活动实录加以幽默的文字及逗趣的背景音乐,瞬间戳中了现场观众们的笑点。最终,他们通过集体歌唱《陪你走过的漫长岁月》结束了这次展示。

Wonder Four:累并快乐着

压轴出场的是法四的Wonder Four,他们通过PPT的展示方式,向我们介绍了调研、义教、普法、文娱等活动内容,之后便是他们的视频展示,通过一张张图片的放映,我们回顾了志愿者和当地学生从见面到结束的过程,了解了他们相处的点滴细节,总结会上的歌曲《仰望星空》道出了他们对孩子的期望。

Wonder Four进行展示

最后是投票颁奖环节。在唱票过程中,陈宇老师作总结性讲话。他首先赞美了15级同学,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之,他又指出了各队伍的优点及其存在的不足之处;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从三下乡中学到的不应该仅仅是好玩,还应该学会真正做些有意义的事,享受不可思议,享受再积累的过程。

陈宇老师总结陈词

最终续梦队和Together队凭借出彩的活动展示获得了“最佳展示奖”。

 

续梦队和Together队获得最佳展示奖

 

三下乡活动,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和欢笑,增长的是见识和才干,提高的是能力和素养,下一届的三下乡活动期待16届小鲜肉们的参与!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