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与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社会实践与服务 >> 正文

【三下乡】看下乡第一天 且看鹤山下乡 奏一曲雁落沙坪

2018-07-18 10:47:12编辑:陈宇 点击量:

看下乡第一天 且看鹤山下乡 奏一曲雁落沙坪

 

(法学院 与法为伍服务队 图文:李星熠)

经过昨日(79日)路途奔波,法学院与法为伍服务队到达了广东省江门市鹤山中东西小学,并于今日,正式开始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

今日(10日)早上九点半,一班和二班的同学们在结束学校组织的暑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后,与我们的各位队员一同开展了见面会。各位同学们在见面会展现出了小朋友激情四射,阳光活力的一面,大家参与度很高,积极向上,为此次三下乡活动写下一个完美的开篇。吕广荣校长也与我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为我们的安全问题作出了强调。

(第一天与同学们开展见面会)

见面会结束后,夏令营一班和二班的同学们由队员们带回教室,简单总结介绍后,大家将同学们安全地送出学校。

下午两点半,服务队义教组的队员们如期在两班分别开展了暑期夏令营的第一次班会课,同学们配合小老师们的指导和安排,在小老师们的带领下成功选举出了夏令营的各位班干部和小组长们,配合老师们完成这次的工作。

班会课结束,短暂的休息之后,同学们开始了激动人心的“开营第一课”。与法为伍服务队普法组的小枫老师为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法学生特有的一节普法课:生活中的法律,课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跟随小枫老师的生动又贴近生活的讲述而学习,小枫老师通过列举生活中日常的例子,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学习到不少存在于生活细节中的法律知识,收获颇丰。而二班的同学们则迎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影视英语课,在阿青老师耐心而仔细的英语单词教学后,同学们通过观看动画电影《帕丁顿熊》,在愉快欢乐的观影过程中,收获了不少的英语知识。

 

(开营的第一课)

课堂结束后,文娱组的队员带领同学们开始了文娱活动时间的课外游戏和锻炼。在文娱组小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热情兴奋一起玩起了各种游戏。活动刚开始时,同学们热情四射,活力无限,行为自由而洒脱,又有些不受控制,但在义教组等其他组小老师们的共同组织和带领下,和在选出的小班干的一同协助和控制下,很快同学们便听从指令,有序而安全地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同学们愉快的嬉闹声在场地中环绕,欢笑在校园中响彻,成为这个夏天学校里一道独特而又美好的风景线。

(同学们在小老师的带领下度过愉快的文娱时间)

 

结束了一天与同学们共同度过的愉悦时光后,义教组的队员们将同学们安全地送出了学校,队员也与家长们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家长们与队员作及时的沟通和交流,为孩子们的在校状况提供及时的反馈。

此后,各组成员们对自己组别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计划和修改,每一个组的成员都认真积极参与,力求将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好。我们相信此次三下乡活动,与法为伍服务队能将工作圆满完成,我们也期待接下来的九天中,能与同学们一同度过一段无比美好而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