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与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社会实践与服务 >> 正文

【三下乡】Stars三下乡服务队 以爱为名 载梦出发

2018-07-21 09:19:37编辑:陈宇 点击量:


来源:法学自强社Stars三下乡服务队

图:蔡可欣、陈梦璇、何思琪

文:何思琪

本网讯 2018715日上午,法学自强社Stars三下乡服务队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乘车出发前往揭东第一小学,并于下午顺利到达基地并进行整顿休息,准备开始为期十天的三下乡之旅。

715日上午8点,Stars全体成员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并进行合照留念,准备一同搭车前往本次三下乡的目的地。不同于前两天的阴沉雨天,出发这一天的天气格外美好,蓝天像被过滤掉一切杂色,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彼时隐隐的阳光悄悄地透过树叶,Stars队员们都被静静的阳光笼罩着,伴着鸟儿的浅浅吟唱,终于等到了大巴的到来。

队员大合照

一路上,天气十分晴朗,Stars成员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沿途美丽的风景留作纪念,赏心悦目的景色让队员们一扫旅程的劳累。历经六个半小时,下午230分,Stars三下乡服务队到达了本次三下乡的目的地——揭东第一小学。

刚到达基地,Stars全体成员们便受到了揭东第一小学方培勇校长以及黄主任的热烈欢迎,在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并了解了学校及周围的环境,然后揭东区第一小学校长方培勇在会议室与我们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并且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方校长首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我们从方校长的介绍中了解到,揭东区第一小学于1996年成立,是广东省一级学校,是县教育局直属小学,拥有42个教学班和2180名学生,其教育影响力一直在粤东地区排在前列。接着方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学校为此次三下乡专门设立的领导小组,校方协助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并在此之前进行了很多次相关的会议。最后,方校长和主任给我们反复强调了出行的安全问题和规章制度的问题,并祝愿我们本次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方培勇校长发言

认真听取校长发言的Stars队员

明天就是正式迎接小朋友的第一天,Stars成员们在整顿行李、清洁宿舍、采购物资、吃完晚饭、休息片刻后,各小组心系着自己的工作任务,晚上730分在办公室内先后进行了全体成员会议和各小组的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紧接着Stars全员进行了第二天的开学典礼的彩排和一些相关工作的筹备。彩排过程中,Stars成员们认真听从队长团以及文娱组的成员们的安排,一遍又一遍改进细节问题并重新排练,力求第二天的开学典礼做到完美。                                 

Stars成员们的第一天就在这样繁忙和充实的安排中结束了,有序地洗漱过后,大家怀着对第二天的紧张期待和与小朋友初次会面的兴奋憧憬的心情渐渐进入梦乡,期待并相信之后Stars的日子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