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与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社会实践与服务 >> 正文

【三下乡】初次相遇,温暖于心

2018-07-21 09:23:37编辑:陈宇 点击量:


来源:法学自强社Stars三下乡服务队

图片:蔡可欣、陈梦璇、何思琪

文字: 蔡可欣、陈梦璇、何思琪

本网讯 2018716日,法学自强社Stars三下乡服务队初次与揭东第一小学的同学们见面。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和学校方面的配合,Stars三下乡服务队在揭东第一小学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学典礼并进行了第一次班会课。

夏天的炎热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准时参加开学典礼的热情,上午八点,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进行签到分班,八点三十分,同学们在Stars队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开学典礼准备开始。

校长方培勇致辞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是揭东第一小学校长方培勇上台致辞。方校长详略得当地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让我们了解到学校拥有42个教学班和2180名学生,其教育影响力一直在粤东地区排在前列。而后校长鼓舞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强调了纪律和规章制度问题,最后,校长衷心祝愿本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方培勇校长致辞

队长发言及队伍介绍

本次Stars三下乡服务队队长陈末作为队伍代表上台发言。她简要地介绍了队伍的口号和宗旨,并通过PPT为同学们展示队伍的成员和各自分工。队长的发言不仅拉近了队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并配合我们三下乡的工作,可谓一举多得。

形式丰富的节目表演

为了本次开学典礼的精彩表演,队员们在前期做足了准备工作。典礼上的表演可谓形式多样:有由柔美等同学带来的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麻烦少女》;有由腾峰等同学表演的反映当今社会现实问题的小品《扶不扶》;还有拥有良好声线的裕雄同学带来的自弹自唱的吉他表演表演节目让同学们捧腹大笑之余,也让他们在思想道德水平上有一定程度的思考,同时也拓展了他们的视野,令他们接触更多新时代的潮流创新的事物。表演节目的最后,全体队员上台演唱本次三下乡服务队的队歌《仰望星空》,全场沉浸在欢乐悦耳的歌声当中。合唱结束后,大家进行合照留念,开学典礼结束。

Stars队员和同学们合照

有趣活泼的课堂

同学们按照提前分配好的班级,跟着各自的班主任回到教室进行了第一次班会课。各班班主任及导师进行自我介绍后,班上的同学们也先后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互相熟悉,之后两个班班主任给同学们强调了班级规章制度和讲解积分奖励规则,并进行了学习小组的协调与分配。

下午,作为正式上课前的预热,文娱后勤组的队员们给两个班的同学上了一节别具特色、趣味横生的音乐课。同学们课堂上表现活跃,积极踊跃参与到队员们准备的教学游戏中,通过游戏寓教于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不同音乐风格的特点,提高了自身的艺术鉴赏能力。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

Stars成员们的第二天也在这样充实的安排中结束了。祝愿之后的日子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