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王树春教授等一行应邀出席“全球治理新发展与中国外交”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协作会

2016-10-24 11:09:09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6年10月15日, “全球治理新发展与中国外交”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协作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

会议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的讲话精神为主旨,主要分为三个议题,即G20杭州峰会后全球治理新发展与中国外交、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的学科建设和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的人才培养。与会专家和代表从多种视角出发,阐述各自对全球治理新发展与中国外交新形势的理解和看法,我院王树春教授、范洪颖副教授作了主题发言。

最后,上外国关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受会议委托作了会议总结并对会议成果转化作了说明。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鼓掌通过了“发挥政治学和多语种优势,加强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人才培养”上海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