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核查2010级学生通选课所修学分的通知

2014-02-24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各学院:

为避免2010级学生因没有修满通选课规定学分而影响毕业,请各学院2010级毕业生及各学院教学秘书按照2010级教学计划通选课要求核查2010级学生已修通选课总学分。

一、请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核查,内容包括:

1、核查学生通选课总学分是否修够;

2、核查学生通选课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大类学分是否分别修够;

3、核查学生计算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艺术类通选课学分是否分别修够。

二、核查方式:

1、教学秘书核查本院学生通选课所选学分的方法:

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成绩管理→统计分析→学分统计→全校性公选课按课程归属获得学分统计;

选择院校、专业、年级、班级,点击“开始统计”(点左上角的“输出数据到excel”可输出数据)

2、2010级学生核查本人通选课所选学分的方法(请看附件1)

★请注意:正方教学管理系统是按照自然科学、人文社科、艺术、计算机及中国语言文学5大类进行学分统计,并未将计算机、中国语言文学和艺术类课程的学分再纳入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两大类当中,请各位老师按照本年级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进行核算。

三、注意事项:

提醒全体学生,通选课修读过一次并且考试成绩合格,如果再次修读同一门通选课,成绩也合格,只能算第一次学分。

四、要求:

如学院核查出学生没有按照教学计划修读通选课,请尽快通知学生详情,并督促学生尽快补选。

如学生本人核查到自己通选课仍没修够,请按照2010级教学计划规定的本学院通选课修读要求,可在2月24日- 28日上班时间(逾期无法补报课程)来教务处提交补课申请(具体请看附件2:学生补报通选课须知)进行补选。

如因学生本人原因错失通选课修读,而造成学分不够,不能正常毕业,由学生本人负责。超过规定时间,教务处一概不接受补选。

附件1:正方系统核查通选课学分操作流程

附件2:学生补报通选课须知

附件3:可补报通选课信息

                                                       教务处

二0一四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