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要闻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院要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知识城校区党员骨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11-20 00:07:39编辑:文字:周玲 摄影:谭志云 点击量:

11月1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在知识城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员骨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以及党员骨干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8145802

座谈会现场

 

杨敏生就如何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学习辅导,他以“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条经验”,“五个必须”,“一个号召”概括《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内容。谈到“两个确立”,他说,习近平同志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三项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杨敏生就学院师生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自觉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扎实工作、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真学真信真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以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重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制度机制完善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全面依法治国和高水平广外建设方面贡献广外法学人的智慧力量!

图片1

杨敏生书记做总结发言

 

刘军在学习分享中指出,各党员骨干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学院党员队伍建设,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结合专业实际和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目标,利用好知识城校区知识产权建设高地,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机遇,知行合一,争做具有国际视野、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会上,党员代表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精神振奋,气氛热烈。

 

林玲:作为一名党员,应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通过实践真正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许可:我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行动中,吸引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

杨雪地:结合全会传达的精神要领,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的我们应深入学史崇德,力行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不断坚持自我革命,并为之奋斗!

林茵:我会树立远大理想,为理想信念奋勇拼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周玲: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追根溯源中总结经验、启迪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信念。

赖荣斌: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宝贵经验,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

艾浩锋:学习会议精神应当结合历史及自身实践,将自身发展目标和集体目标相统一。

黄鑫:深刻理解党奋斗百年的历史意义,正确把握党在新时期的发展逻辑。

邓芷珊: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不同时期党的不同使命。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国际法的学生和学生党员,应该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自己培养成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国际法治所需要的人才。

曾琴:我们要从历史经验当中启迪自身,开拓进取,创造出更多有实际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社会做贡献。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