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媒体报道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党史宣讲】法学院专题学习百年光辉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2021-06-01 15:53:31编辑: https://www.gdufs.edu.cn/info/ 点击量:

本网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法学院召开百年党史宣讲会,邀请我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法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讲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课。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讲座现场

胡文涛从开展党史教育的时代背景展开论述。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清形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文涛深刻阐述了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实际生活的案例来进一步强调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胡文涛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维度高度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时代之问,用生动语言讲述熊向晖、黄文秀等学习榜样的感人事迹,激励鞭策在座师生。胡文涛鼓励法学院师生们,应当用专业知识做实事,用实践践初心。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此次讲座让学院师生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真切的认识,精神上也受到了深刻洗礼。有助于师生们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自觉接受党史教育,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原文网址:https://www.gdufs.edu.cn/info/1106/565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