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国奖获得者与你面对面”榜样宣讲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17-12-22 16:43:21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漪琪 摄影:贺国钧)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学生成才报国,动员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备考,12月21日下午,法学院“梦想起航·青春榜样—国奖获得者与你面对面”榜样宣讲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在B8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国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全体辅导员以及法学院580余名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学生处副处长国佳为大会致辞,她全面介绍了我校奖学金、学生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结合先进班集体标兵和校长奖章获得者的成长经历,从“优秀并不遥远”、“优秀并不都一样”、“优秀需心存敬畏”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优秀的定义,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

学生处副处长国佳致辞

在接下来的优秀榜样交流环节,三位国奖获得者结合自身经历,多角度与同学们分享学习之路上的感悟。首先,2014级国奖获得者常吉以总结、感恩、分享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第一点是学习是永恒的话题,同学们应认真上课,保持优异的成绩。第二点是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尤其是学术专业类比赛活动或者科研项目。第三是注重与奖学金评选同样息息相关的日常表现。在总结与感悟部分,常吉与同学们分享了她走过的弯路和对“优秀”这一理解的变化历程。她认为,同学们要“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得到成绩只是“顺带”的事情。

常吉分享心得体会

随后,2015级国奖获得者陈嘉慧同样从学习、爱好、选择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是要认真对待专业学习,认真负责每项工作。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例如,多看论文既能够得到知识,又可以开阔视野。其二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力所能及地做好。其三是相信自己的选择,并坚持到最后,不能因为遇到困难而质疑自己的选择。陈嘉慧还谈到了对过去的遗憾,对未来的忧虑和生活与学习的协调问题;并告诉同学们不要把关于未来的忧虑前置到当下的阶段。

陈嘉慧介绍学习方法

   

2016级国奖获得者李雨乔以新颖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第一,迷茫是常态。李雨乔告诉同学们:花时间停下来思考再蓄力前行,即使没有方向也要跑动起来;要专注,也要全力以赴。第二,注意力是稀缺资源。她认为,现在手机总是左右人的专注力,要尽量减少手机的使用,让自己更多地集中在手头的事情上。第三,努力加餐饭。李雨乔说道,路还有很长没有走,书还有很多没有看,应当努力给自己加餐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李雨乔分享经验

接下来,林茂辉为同学们开展期末考试动员大会。他期望同学们能从三位国奖获得者身上得到启示或动力,并详细介绍了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修改和教学实践周安排。

林茂辉开展动员大会

活动现场图片

   

三位国奖获得者的精彩分享使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活动效果显著,现场气氛热烈。

嘉宾与国奖获得者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