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走进非洲”投资非洲高端法律论坛顺利举办

2017-06-09 23:03:51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活动现场

6月8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走进非洲”投资非洲高端法律论坛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阿尔及利亚、赞比亚等非洲国家的外籍主讲嘉宾、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的非洲学者及广东及兄弟省市的学术界和商界精英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校法学院院长胡充寒教授肯定了论坛对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的重要意义。来自非洲的五位法学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司法体系及投资者在东道国享受的待遇及政策等。

(主讲人作报告)

阿尔及利亚司法部法官马赫迪·蒂亚娜介绍了阿尔及利亚投资概览及仲裁体系。她谈到“在自由贸易投资方面,将进一步提高投资者在经济发展发中的政策,保障投资者与东道国的繁荣发展”。非洲商法统一组织地区高等司法学校培训与研究服务项目主管卡雷尔·欧西里斯·科菲·多格指出在农业投资和建筑投资方面统一法案对OHADA成员国的相关使用规定,地区高等司法学校的工作涉及统一法案的起草项目、OHADA地区拓展以及与中国方面的法律合作。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政法系副主任塔玛桑·克里斯托弗·方威强调了中国在喀麦隆投资所涉及的环境法的政策和法律,期待中国的投资带到喀麦隆的发展,以及如何协调投资的需要和保护环境的发展。马达加斯加司法部战略研究司司长罗兰德·拉库图沃·拉扎芬德拉贝重点介绍了马达加斯加对外国投资者的政策,同时表明建立了经济发展局,专门促进内部经济发展。赞比亚标准银行高级法务经理瓦鲁比塔?鲁瓦贝瓦则强调了其投资政策非常开放和开明,外商优惠政策较多。

精彩视频

与会嘉宾表示收获颇多,本次论坛为有意投资非洲的企业家们讲解了非洲的法律、投资环境,提供了投资建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