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胡知宇博士应邀到我院举办讲座

2011-04-26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林韦因 杜颖思 摄影:江家和) 4 月25 下午 胡知宇 博士应邀来到我院举办一场名为“美国华人涉及技术间谍(违反美国出口管制)犯罪问题”的讲座,法学院民商法系主任 王荣珍 担任主持,广外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潘相宇出席了本次讲座。

胡知宇 博士的风采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 王荣珍 老师简要地介绍了胡知宇的学业与事业之路。胡知宇博士的人生设计经历了“家境贫困--奋发读书--出国留学--打进美国主流社会”的人生四步曲,他如今已是一名活跃在纽约这个繁华都市的大律师。

博士称,近年来美国控告起诉华人所谓华人涉及技术间谍(违反美国出口管制)的案例越来越多。今年在胡锦涛主席访美回国后不久,美国就先后宣布三宗此类案件,这些问题确实应当引起国人注意。

观众认真听讲座

为了让大家对 “美国华人涉及技术间谍犯罪问题”和美国的出口管制制度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博士引用了多起真实案例,如:中国某公司遭到引诱,预付十几万美元,技术员获邀来美洽谈成交,经过几天接触,最后该中国技术员并没有订货。但是就在他离开之后,美国联邦警察将其逮捕并投进监狱;还有吴振洲案、朗讯公司三员工被控案等热点案例。通过案例将“美国华人涉及技术间谍犯罪问题”和美国的出口管制制度之间的联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释。

那么华人该如何避免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呢? 博士认为,在购买美国技术产品前,要先调查该产品是否属于美国出口管制范围;不要在公司宣传与国家军工国防有关的资料;如遭到引诱上钩,不要讲大话,如“国家军工国防有关单位会花大钱购买”等这些话都会作为证据被控。另外, 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在美国寻求法律帮助的方式。

潘秘书长与观众分享经验

接近讲座的尾声,现场观众与 博士进行了精彩互动,就人生经历、赴美留学经验及美国、德国的法律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另一番交流,潘秘书长亦分享了其感受。

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来自10法三的赵蔚同学非常激动,她称,自己受益匪浅, 博士的成功之路对她有很大的鼓励作用,特别是他的爱国情怀和对社会的感恩之心让人尤为感动,此次讲座的内容也让她对“美国华人涉及技术间谍(违反美国出口管制)犯罪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