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王太平教授等一行应邀出席2017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国际研讨会

2017-04-27 15:02:16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4月15日至16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办的2017年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暨“新发展理念与知识产权法治现代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紧扣“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聚焦知识产权发展的国际前沿动态问题。来自知识产权学界、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以及企业界的中外代表60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院王太平教授、卢纯昕博士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分为主论坛和“新发展理念与版权制度现代化”、“新发展理念与商标制度现代化”、“新发展理念与专利制度现代化”、“平台治理问题的新思考”四个分论坛。其中,商标分论坛关注商标法律保护的前沿动态,着重研讨商标案件的现代化审判、商标注册便利化程序设计、商标审查体系的优化、企业的商标战略运作等热点问题。王太平教授根据论坛的安排作了题为“商标使用商标侵权前提条件论”的专题报告,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