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保知队”成立仪式举行,保知实务知识护航开讲

2016-12-27 21:29:14编辑:王奕霖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鹏 摄影:江晓璇 网编:王奕霖  12月2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简称:保知队)成立仪式在大学城校区模拟法庭举行。该保知队由广外法学院与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携手组建,旨在贯彻落实国知局《关于印发〈2012年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国知发管字[2012]32号)的精神。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系教师卢纯昕出席本次成立仪式。

林茂辉在致辞就目前大学生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淡薄等现状进行了分析,强调了保护知识产权服务队成立的必要性。他寄语广外保知队在未来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不断取得进展。

   

林茂辉副书记致辞

   

在授旗仪式和宣誓环节中,林茂辉庄重地将保知队队旗交到了队长陈嘉永手中。随后,全体起立并在陈嘉永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人民知识产权,履行队员职责,保护人民智力成果,厚德明法,博稽中西”。

   

授旗仪式

   

宣誓仪式

   

随后,陈嘉永全面地介绍了保知队的组织结构及具体工作内容等;同时队员们发出号召,希望所有成员一起积极参与保知队活动,为知识产权的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

   

陈嘉永介绍保知队

   

仪式结束后,卢纯昕为队员们做了“保护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的专题讲座。卢纯昕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分析了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价值阶层”理论、知识产权的管理问题以及知识产权的三大发展模式等三个部分,全面地阐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为保知队队员们的工作提供理论意义与实践经验。

   

卢纯昕作专题讲座

   

保知队全体成员合照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