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群英荟萃指迷津——2016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6-09-22 16:48:58编辑: 点击量:

  本网讯(实习文字:黎子琳 陈鹏 实习摄影:陈秀琴 贺国钧 实习网编:李洁盈)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大一新生们在军训的洗礼中走来,怀着忐忑与期待翻开大学的第一篇章。面对新的生活,同学们心中不免有迷茫、困惑甚至忧虑。为了替同学们解惑,为其大学四年征程指引方向,法学院于921日晚在教学楼E205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

新生代表金礼静:梦在广外          

来自16法一的金礼静同学向我们坦露了第一志愿被广外录取的那份喜悦。他说他渴望充实的生活,喜欢忙碌,因为他想让大学的每一分钟都过得有意义。与此同时,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他与同学们共勉,把青春挥洒在广外,让梦想在广外生根发芽!

              

       

新生代表金礼静发言

周洋: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宁

  来自14国政的周洋从自身经历出发为政治学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建议,强调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从自身的要求与兴趣出发,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与学习,这对于以后的就业是有极大帮助的。同时他也就政治学同学的就业方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例如关注时事、多看书、学好英语等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宁。

   

        

周洋对同学们提出建议          

郭丽佳:学习与奖学金

  14级郭丽佳从法学学习与奖学金两个方面和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坦言道,大学学习不能仅仅只是为了拿奖学金,学习固然重要,也不能忽视自己的品行与交际。对于学习,她认为掌握方法很重要,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通选课都是有规律的,学习不能盲目。此外,她还特别强调了利用好学生手册的重要性。

              

 

郭丽佳分享获得奖学金的心得          

罗健:充足的准备,明确的志向

罗健为同学们分析了法学院本科毕业生的现实就业状况,随后借自己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亲身经历展开观点。他认为,如果对就读专业没有兴趣,应果断换专业,并且强调了英语学习非常重要。此外,作为校辩论队副队长及广外法援业务员,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辩论队及法援的工作内容,并坦言,这两个部门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最后,他给予了几点小建议,如多泡图书馆、明确自己的志向、及早开始准备考研等。

              

罗健进行经验分享          

林梓博:在社团中成长

现任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林梓博为我们分享了他的社团经历与感悟。他讲述自己在团学中一点一滴地成长,并感悟道,在团学的第一年,他收获了技术、成就感与归属感。而在第三年,他领悟到应具有责任心与时间观念,多问“怎么样”,以及尽可能自己搜索答案。在学习方面,他简单分享了部门活动与学习发生冲突时可采用的小技巧。他认为,在社团活动中,要有创新的勇气,也要有承担的勇气。

              

        

林梓博分享心得体会            

邓豪:考研的选择与重点

来自15级行政法的研究生邓豪详细介绍了考研方面可推荐的院校,如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并提供了考研准备的侧重点,如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学好英语,大三大四时一同准备司法考试与考研。此外,他阐述了读研的好处和就读法律应达到的一些要求。在演讲尾声,他强调,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学习玩耍两不误,在大学生活中至少有让自己自豪和专注的东西。

             

邓豪在讲解考研问题        

随后进入了交流环节。新生们从多个方面向各个前辈提问,大家探讨了诸如社团与学习哪个更重要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当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时,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新老生交流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