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参与2016级新生军训汇演

2016-09-15 17:01:55编辑:王奕霖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梁振轩摄影:杨茹涵网编:伍晓桐)  911日上午,广外南校区体育场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为期14天的军训随之结束。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处长陈英闻,广东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韩广社,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军训旅旅长、佛山市预备役训练基地主任李志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凡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春,军训旅政委、武装部部长何越晖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另外,到会的嘉宾还有兄弟院校武装部,校各部(处)、各学院领导和师生等。

嘹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隋广军书记检阅军训队伍,向各个方阵致以问候。随后,汇报演出正式开始。

主持人宣布汇演开始

演出的第一部分是分列式表演。法学院学子组成了其中的空军女子方块接受检阅,她们一身天蓝色装束,佩戴白色头盔,步伐整齐划一,向主席台迈进。“一连姐妹,铿锵玫瑰,文武兼备,奋勇无畏。”口号气势如虹、荡气回肠。尽管天降小雨,但仍不能遮蔽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女子空军方块英姿飒爽

汇报表演的第二部分是军事技能表演,其中法学院警棍方阵独树一帜。法学院男生口号铿锵,挥舞警棍,刚劲有力。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彰显铁血男儿本色与保家卫国的决心;法学院女生宛若军中绿花,身影轻盈,刚柔并济,张弛有度,实现了力量与美的结合。

警棍方块整齐划一

485名女子组成的凤鸣岭南队压轴登场。简单的方阵蕴生出无穷尽的变化,从开场倒计时到广外校徽,从“广外”字样到乘风破浪的巨轮,最后成为恣意绽放的花朵,凤鸣队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在各领导、教官及新生代表讲话后,进入了表彰环节。法学院空军方块被评为先进连并获得了“最佳队列表演方队称号”。

法苑学子展示锦旗

   至此,16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