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07国政”绿色奥运,环保先行”团日活动

2008-04-07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绿色的奥运会,随着奥运会的时间一天一天接近,祖国各地人民以申办奥运为契机,呼唤更广泛的公众环境意识和参与意识,迎接绿色奥运的到来。为了响应这个号召,07国政精心地准备了主题团日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章节:奥运前沿,环保先锋,全民健身.

整个团日活动以“我们的奥运年,我们的绿色生活”开篇:


第一部分:奥运前沿

第一小组首先介绍了奥运现在的准备状况及中国为奥运的胜利举行所做出的努力.从奥运会会徽到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奥运会会歌的征集,等等都让我们深刻感到整个国家对举办奥运的热情和成功举办奥运的渴望.接下来播放了奥运圣火采集的短片,以真实的视频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圣火采集的庄严和神圣,同时也升华了同学们的奥运情结.最后是有关志愿者应招的小品,他们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栩栩如生的表达展现了大学生对奥运的关注和热情.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 一年一年的等待,我们看见未来,一起用汗水来灌溉五环的色彩……”.在豪迈的音乐声中,我们齐声高歌,在高亢的气氛中,我们心连心共同为奥运圣会助威,呐喊!


第一小组的同学正在播放火炬接力的视频


小品“争当奥运志愿者”正在上演

第二部分:环保先锋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北京2008奥运会的理念,而“绿色”将成为北京最大的亮点!第二组的同学精心地制作了Video,用生动的形式传达了对北京绿色奥运的祝福,同时也提出了从哪方面做起来迎接奥运。之后是“鸟儿话奥运”短剧,同学们以生动的表演,以动物的角度和眼光来看中国为绿色奥运所做的贡献。“鸟儿”幸福地生活,更彰显出北京环保事业的改进和成就!庄严的誓词让我们知道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结合实际谈了自己对绿色奥运应该做的事。有的认为从小事做起,首先搞好宿舍卫生,积极参加校绿色先锋志愿者行动。有的认为加强科技投入,使各种基础设施的建设在澳与结束后仍可循环利用……


精心准备的绿色奥运的宣传片


情景剧“鸟儿话奥运”正在上演


可爱的“小鸟们”正在诉说北京奥运带来的美好

我们的誓言


为奥运而庄严起誓

第三部分:全民健身

奥运不仅是竞技的体育盛会,更希望通过竞技来倡导国民健身,提高身体素质。奥运不仅仅是运动员的事,更需要全民的积极参与。作为本次团日活动的尾声,大家力求寓教于乐,以轻松活泼的小品形式让大家感受到全民健身的意义。女孩子充满活力的健身操将此次活动拉向了顶峰!动感的音乐,青春的笑脸,热烈的爱国心……对奥运的热情与关怀在这一刻定格,这一刻将永远铭记!


小品“我爱运动”


小品“我爱运动”


穿插在“我爱运动”小品中的健身操表演


精悍但充实,愉悦但充满意义,这就是此次我们07国政团日活动的最大特色。在一阵阵的欢笑声中,我们增强了对奥运的了解,更升华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