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青马班学员及团学骨干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2017-10-27 14:44:41编辑:陈宇 点击量:

法学院青马班学员及团学骨干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本网讯(文字:黎子琳摄影:贺国钧 1026日下午,法学院青马班学员及团学骨干培训大会在教学楼G206顺利举行,校团委专职团干、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吴怡为同学们作了专题报告,院团委书记陈宇主持本次大会。 

 

吴怡对青马班学员、团学骨干进行指导

 

吴怡以“做人有情,做事有趣——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干部”为题作分享报告。首先她以调研学生对举办中文辩论赛的诉求为例,提出学生应认清身份,明确目的,找准定位,包括认识到学生干部的存在离不开学生集体,认识到学生干部起着上传下达的作用等,从而开展符合学生利益和诉求,有利于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的学生活动。第二,她提出学生干部应摆正心态,当学生友,不当学生官,即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处理好与同学、学生组织内部成员、其他学生组织和社团及指导老师、上级指导单位的关系。吴怡举例说明,学生干部不应因能力强而将工作一力承担,而应当带领内部成员共同完成工作。第三,吴怡认为学生干部需做到对工作有想法,有创新,能执行。她强调,学生工作中要有耐心,善于为工作打上烙印。此外,吴怡还建议学生干部要掌握工作方法,打造团队凝聚力;以学为主,品学兼优等。最后,她展示了学生工作,并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吴怡的专题报告将举例与经验分享相结合,内容充实且说服力强。

 

培训交流会现场

 

本次专题报告会为法学院青马班学员及团委学生会干部提供了明确的学习方向和实用的工作经验,使在场同学受益良多。本次专题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