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携手于诚 致乐于朋——2016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培训大会

2016-11-13 23:19:45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文茹 摄影:阮嘉欣 贺国钧 网编:李洁盈)  1026日晚七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6级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培训大会在教学楼C308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以及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庄严的国歌,随后,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重培训强纪律具团队精神

党委书记林茂辉发表讲话,指出团学发展方向及存在问题。首先,他对新老团学成员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承本次大会主题,他提出要重视培训,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接着他强调纪律,并以篮球的协作为例子阐明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团学能和谐融合,幸福工作。最后,他提出要求及期望,成员们争取在未来一年夺得红旗团委和红旗学生会。

     

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发表讲话   

   

奋斗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

接下来,陈宇老师上台发言。他认为,团学是一个服务型集体,干事们需做好服务的思想准备,清晰自己的定位,踏实工作。他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六个方面说明团学的建设及活动。此外,他呼吁同学们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认真工作。给予同学们“奋斗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的忠言,令人振奋,迎来热烈掌声。

     

团委书记陈宇展望团学

     

携手于诚 致乐于朋

大会进入第三项,由秘书长王诗卉进行团学的介绍。她总的介绍了团学的作用并说明了团学的宗旨:携手与诚,致乐于朋,紧接着一一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及开展的活动。接着她进行团学文化建设介绍,让同学们对法学院吉祥物小豸”和团服有了大致的了解。

     

手握聘书 肩负责任

在颁发聘书环节,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林思宜宣读主席团及团委学生会新任部长名单,陈宇老师为主席团颁发聘书,由团委副书记梁紫瑜及团委学生会主席林梓博为各部长颁发聘书。

     

主席团进行合影留念

     

紧握右拳 庄严宣誓

庄严的宣誓仪式,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在领誓人学生会副主席李峻铭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志愿加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遵循携手于诚,致乐于朋的精神。

     

细致培训 铭记于心

宣誓过后便是培训环节。首先是外联部部长陈伟健介绍了个人礼仪,日常礼仪技巧,让我们为审视自己提供准则;办公室主任宋杨楠普及团学物资,办公室工作时间的相关知识;办公室副主任苑晓函给出了财会管理方面的指导:最后生活部部长余颖琪的纪律培训加强了大家的纪律意识,从而使同学们更有秩序地生活工作。

    

部长进行细致培训

     

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跃跃欲试,有底气地进行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在五分钟的寂静中,同学们写下了一年后想对自己说的话。

随后是团委学生会新成员代表张子轩的发言。他道出了一个多月来忙碌的工作及遇到的些许困难,呼吁同学们安排好时间,平衡好学习生活与团学活动,明辨是非,坚忠职守,接手并进,具实干态度。

     

新生代表发言

     

青春激昂的共青团歌曲响起,16级法学院团学全体培训大会到此结束。同学们将踏上新征程,凝聚新力量,为团学做出贡献,共创法学院美好未来。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