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第十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05-29 16:33:33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黎子琳摄影:贺国钧 网编:李洁盈)  2017526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第十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教学楼C308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苏奕书记、法学院党委周秀娇书记、林茂辉副书记、团委书记陈宇老师、辅导员范丽颖老师和廖伟智老师。

在奏唱国歌后,会议正式开始。苏奕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他代表校团委对过去一年法学院取得“五四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等成绩表示肯定,介绍了校团委、校学生会近期的工作重点,对法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凝聚青年、强化服务职能等期望。

 

苏奕书记致辞

 

周秀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她以今年党内政治生活大事及学校当前工作重点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前夕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今年4月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向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学校和学院改革创新和攻坚的排头兵;二是做好团的思想建设,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三是深入到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她希望团学组织能围绕青年特点和党的中心任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周秀娇书记致辞

 

林茂辉副书记以陈宇老师、团委副书记梁紫瑜、学生会主席林梓博在过去一年的付出为例,回顾了团学干部一年来为学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以一个深深的鞠躬表达了对全体团学干部的感谢。他在肯定既有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现存的一些问题,警醒同学们戒骄戒躁,踏实向前。

林茂辉副书记讲话

 

团委副书记梁紫瑜从党团共建、组织建设、干部培训、志愿服务、学术创新、校园文化等方面向大会作法学院第十届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主席林梓博则从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职能、打造精品活动、开展创新创业等四个方面作了法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王诗卉作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报告以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办法、候选人产生办法。

梁紫瑜作团委工作报告

林梓博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在候选人竞选演讲环节,21个候选人相继分享了在团学的经历与感悟。

卢方分享了在团学中的两年成长,希望以真诚和热诚的态度把团学的温度传递下去,不变初心,继续向前。谢子聪从归属感和责任感出发,他希望能发扬携手于诚,致乐于朋的精神,成为一名服务者,为团学的发展添砖加瓦。林艾诗在竞选中分享了三个关键点:在团学工作的感受,是值得;团学工作的精神,是团结协作;团学给她的感动,是传承。金礼静则以《小幸运》中的“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让我做自己,与你相遇,好幸运”作结,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

候选人进行演讲

 

 

最后,经过法学院第十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投票,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法学院第十一届一任团委委员为:陈宇、卢方、吴君婷、何匀鹏、阮嘉欣、金礼静、刘彬。第十四届一任学生会委员为:谢子聪、林艾诗、陈家峤、林映泉、李思瑶、王一洵、巫迪、王诗琪、梁诗明。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第十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领导嘉宾与新任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