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灯塔工程•南粤青年说:我院校友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8-11-23 17:25:10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吕鹏飞 摄影:陈桑榆   1122日下午,法学院灯塔工程·南粤青年说:“情系广外传薪火 携手同心育英才”校友交流会在实验楼B307第一模拟法庭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1999级校友黄桂洪、1998级校友张由、2002级校友陶明阳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团委书记陈宇等法学院师生。在交流会上,三位优秀校友以其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的经验,在理论与实践间构筑桥梁,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指点迷津。
   
首先林茂辉上台致辞。他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逐一介绍了他们在工作上取得的卓越成就。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与优秀校友交流的机会,可以有所获益、有所启发。

 

DSC_0013

林茂辉致辞

 

接着,三位校友依次分享了他们的求学经历与工作经验。第一位分享的是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桂洪,他以在法学院求学及留校担任法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工作的经历为例,从在校学习、学生工作、司法考试及从事法律职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注重规划时间,多读书并尝试理解、消化、吸收,打好扎实的基础功底;关于司考,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互联网寻找资源,专心投入地复习;另外,他建议同学们在掌握好基础知识之余多实习,积累工作经验。

 

DSC_0019

黄桂洪分享经验

 

第二位分享的张由是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他就大学、求职、工作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经验。他解释了大学六件事,并鼓励同学们多看书、多参与社团活动并要乐于尝试,永远不要害怕犯错;在求职时,毕业生应了解自己、了解职位,同时他简要介绍了简历的要求。最后,他指出同学们应在大学期间建立理论基础、收获实习经验、丰富社会阅历及培养社交礼仪并对此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张由分享经验

 

第三位分享的是富坤创投集团风控负责人陶明阳。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读书、多思考并把对社会现象的想法记录下来,形成自己的理性思维;其次,他建议同学们关注国际环境的变化,做好应对社会人才需求变化的准备;最后,他指出了培养性格及控制情绪的重要性。

 

DSC_0044

陶明阳分享经验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校友们诚恳的回答解决了同学们对自己口才不好的质疑、如何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等问题。

 

DSC_0040

同学提问

 

三位校友真挚地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在场的同学都是收获满满。至此,法学院灯塔工程·南粤青年说:“情系广外传薪火 携手同心育英才”校友交流会圆满结束。

 

DSC_0089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