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石佑启教授、陈可翔博士在《中外法学》发表论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司法进路》

2020-07-22 10:54:05编辑: 点击量:

我校校长石佑启教授与陈可翔博士在《中外法学》2020年第3期发表论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司法进路》一文。文章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基本内涵可从价值导向、逻辑机理和实现模式三个维度解析。司法法治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支撑,其贯穿于优化司法环境的全过程,可以有效回应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时代诉求和践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基本要旨。同时,营商环境建设的协调性、公私合作的广泛性、营商制度的创新性、权利救济的有效性、市场运行的高效性对持续完善司法,强化司法的整体性、公正性、同步性、权威性和智能化提出了新需求。回应这些需求,应遵循司法改革主线,通过完善司法联动模式、推进区域司法合作、坚守司法公正审判、构建司法能动机制以及加强智慧司法建设等路径,促进司法服务和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现司法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