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殷峻博士喜获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

2020-06-01 13:02:38编辑:范聪 点击量: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今日公布《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院青年教师殷峻博士申请的课题《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研究》获批立项,该课题重点研究当前形势下我国应当如何合理运用国际争端解决机制,准确掌握《国际卫生条例》中的争端解决方式,应对部分国家对我国及我国公民采取的旅行及贸易等限制性、针对性、歧视性措施,以国际公共卫生法律手段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国际形象和公民权益,为职能部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争端提供法律应对策略。

据悉,为提高防控应对重大疫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科基金设立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该研究专项共发布38个重点选题方向,经专家对众多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共有74项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殷峻博士获批立项是我校法学学科在国际卫生法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