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石佑启教授领衔项目获评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0-03-14 17:43:19编辑:范聪 点击量:

广东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我校校长石佑启教授领衔、法学院多位教授参与申报的项目《“双模式”涉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获评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参与项目的老师还有韩永红、杨桦、黄喆、杨帆、袁泉、杨嵩棱、杨浩楠等教授学者。

《“双模式”涉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项目中的“双模式”,是指结合法学院20多年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办学实践,通过外语教学和法学教学的深度融合,提炼和总结涉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两种模式:“外语+法学”和“法学+外语”。法学院作为广东省“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将外国语言文化、国内外法律制度和国际交往规则三大专业板块有机结合,形成了“专业与外语”深度融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中西法学知识的融合、跨文化专业交流能力的培养,注重国际化视野和法律职业实践,培养成效非常显著。

据悉,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广东省教育厅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引领激励作用,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广东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在各地各校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评选、审议、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