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墨经贸投资法律论坛”征文公告

2023-03-23 09:23:17编辑:陈珂 点击量:

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进中国——墨西哥经贸交流更加繁荣,培养专业涉外法治人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拟于2023年5月23日在深圳举办“中国——墨西哥经贸投资法律论坛”(论坛具体日程及详细参会说明请留意后续公告),拟邀请墨西哥有关方面参加。现特向各界征文。现将论坛征文事项公告如下:

一、 选题指引

1.中墨(及西班牙语国家)经贸投资中的各种法律问题

2.自由贸易协定与中墨经贸投资(自由贸易协定包括但不限于:USMCA、CPTPP、RCEP)

3.中墨经贸投资中的企业合规问题

4.中墨经贸投资争端解决机制

5.小语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二、 征文要求

1.有意参会者可围绕本届论坛主题,选取不同领域或视角撰写论文,论文须系原创。

2.请有意参会者将论文以word文档形式于2023年5月1日前发至本次论坛征文邮箱:zhongmoforum2023@163.com,并在文尾注明作者的就读院校、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箱和联系电话等信息。邮件名称请标明“中墨经贸投资法律论坛征文”字样。

3.提交论文的注释体例请参照《中国法学》杂志要求。

三、 论文评审

1.论坛主办、举办方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实行专家匿名评审。

2.评选出的获奖论文将汇编印刷《中墨投资经贸法律论坛(2023)主题征文优秀论文汇编》。

3.对具有较大决策和立法参考价值或司法适用价值的获奖论文,进行提炼后将向有关部门报送。


  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