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2020-04-17 23:03:58编辑:范聪 点击量: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实现卓越研究生培养目标,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的要求,现启动我校202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须为具有我校学籍的在校研究生,且距离预期毕业一年以上,2020年应届毕业生不得参与申报;

   (二)申请人可以个人名义或2-5人组成团队提出项目申请;

   (三)已获得2018、2019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未结项者不得参与申报。

    二、立项范围

   (一)与所学学科相关的课题;

   (二)在理论、实践、方法或其他方面有创新意义的课题。  

   三、立项原则

   重点资助思维新颖、方案合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有利于培养卓越研究生人才的研究项目。

   四、资助标准和方式

   项目经费分立项经费和结项经费。立项给予1000元立项启动经费,结项合格的给予1000元结项经费,结项优秀的给予5000元结项经费。经费资助采取发票报销的方式,最终报销额以财务处实际审核通过的票据金额为准。

    五、结项要求

   (一)项目最终成果形式必须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有明确的论文录用通知)。没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不能申请结项;

   (二)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项目结项验收工作,并将验收结果报研究生院(部)审批。验收结果分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优秀等级的项目负责人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指导教师)或通讯作者(只针对国外学术期刊)的身份至少在学校规定的三类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或有名确的论文录用通知)一篇学术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格等级的至少在学校规定的四类刊物公开发表(或有明确的论文录用通知)一篇学术论文,成果认定以学校科研奖励相关规定为准。

    六、项目申报程序和办法

  (一)项目申报采取个人申请、研究生培养单位初审、研究生院(部)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

  (二)须提交的申报材料

  (1)《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评审书》(附件2)。要求除“专家组意见”和“学校审批”栏以外的内容全部填写完整;“经费预算表”一栏可提前咨询所在培养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项目经费预算;

  (2)与本项目相关的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已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等;

   申请人于2020年5月22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通过邮箱提交所在培养单位汇总(法学院交陈泽萍老师)。申报材料要以“培养单位+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对于需填入意见的栏目,在征求相关人员同意后可直接填入内容,签名处可用电子签名。申报材料内容不齐备,或申请材料中有虚假信息的,将取消申报资格。

  (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研究生提交的申报材料组织初审,将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汇总到《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初审意见汇总表》(附件3),并于2020年5月27日前将附件2和附件3材料统一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梁妍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四)研究生院(部)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项目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公示5天。

  (五)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和答疑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部)

                                                  2020年4月17日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2: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评审书(研究生填写)

附件3: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初审意见汇总表(学院填写)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