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入驻知识城·校园安全】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2020-08-15 17:17:49编辑:转自广外新闻 点击量:

编者按:近日,我校与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约,共建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将于今年9月入驻广外中新广州知识城校区。为让广大师生了解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的办学环境、生活设施、学习资源、师资力量以及各种学习生活保障,广外新闻网特别推出“入驻知识城”系列报道,拟分“办学环境”“学术资源”“师资力量”“校园安全”“居住健身”和“校友资源”等篇章。本期推出“校园安全篇”。


学校高度重视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主动落实安全职责。通过机制保障、校警协同、日常安保、环境优化等措施,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健康舒适的学习、研究、生活环境。

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所在园区


机制保障:保卫处驻专人负责新校区安保

学校定期与开发区管委会研判新校区安全情况,排查解决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防范能力;按照学校延伸管理的原则,保卫处所有业务将覆盖新校区,并派驻专人负责新校区安全;保卫处加强与属地警方沟通联系,建立园区安全会商机制;保卫处联合警方进行全面安全宣传和教育,针对新校区特点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校领导带队联合警方检查新校区安全情况


校警协同:增强巡逻频率,提高见警率

学校主动对接黄埔公安分局和龙湖派出所,强化学校与属地警方联系和沟通,加强属地警方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开学后,警方将提高对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周边公共区域巡逻的频率,提高见警率,增强师生的安全感。

保卫处与属地派出所沟通联系


日常安保:楼宇设置门禁刷卡系统,公共区域覆盖监控视频

学校委托专业物业公司配备安保人员,在教学办公楼和宿舍楼设有保安固定岗和巡逻岗,强化门岗值守、视频监控和巡逻防控,确保楼宇内安全。学生宿舍楼、教学办公楼均设置门禁刷卡系统,楼宇公共区域实现监控视频全覆盖。按照学校保卫工作延伸管理的原则,保卫处选派专职干部到新校区,加强警校联动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检查监督物业公司落实安保职责,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环境安全:严格选用家具设备,委托专业机构除甲醛

为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学校要求建设方严格选用具备国家检测报告及合格证书、经国家权威检测部门检测认定达到环保标准的材料(如墙面漆、地砖等),严格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家具设备,委托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室内进行去除甲醛处理、委托具有资质的独立检测单位对室内空气进行全面检测,全力确保各项指标达标。学校还将采取开窗通风、放置绿植、活性炭吸附等方式,最大程度提升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