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涉外律师)选拔方案

2021-07-12 16:26:55编辑:陈泽萍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教研司〔20211号】文件精神,我院将于2021年开始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以下简称“涉外律师”)。本项目的目标是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德才兼备的的高素质、高层次融合型、应用型涉外律师。

现将该项目2021年招生选拔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生名额

涉外律师班招生名额共30人。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法律(非法学)专业的学生。

2.申请人研究生入学初试外语成绩不低于70分。

3.考生具有出色的英语水平者优先录取,主要包括如下情况:

1)国家英语六级55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

2)研究生入学初试外语为小语种且能够胜任英语授课课程的学习者;

4.同等条件下,本科本科专业为国际金融、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投资等专业同学或者辅修法学、英语专业双学位同学优先录取。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需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1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并将申请表的清晰电子版与英语、小语种水平成绩单、证书等证明材料一同打包,于7月15日16:30前发送至gwfxyyjs@126.com,邮件标题及材料包命名规则为:涉外律师+姓名+考生编号。

四、培养方案特色

1.本项目的目标是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德才兼备的的高素质、高层次融合型、应用型涉外律师。

2.本项目学生入学后适用专门的培养方案,偏重涉外法律课程,强化国际法律规则和世界主要国家的法律制度的学习和研究;有相当比例的英语或者中英双语课程。

3.本项目培养模式注重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注重交叉学科培养。

五、学费标准

以上两个项目,学费为22000元/生/学年。

六、其他事项

1.如报名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则以研究生入学初试外语成绩按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

2.报名涉外律师班因名额限制未获录取的同学可继续报名涉外法治人才班。

3.其他未尽事宜,均按照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执行,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号码:020-39328090

联系邮箱:gwfxyyjs@126.com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1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

附件2:2021级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培养方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2021年7月12日